张店区首个社区“微互动”举报平台启用 鼓励居民来找“茬”

2018-07-12 09:15: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刘雯雯)今天,张店区体育场街道行调办主任董勇在街道综治平台“随手拍”栏目上,回答居民反映的问题,这是体育场街道第一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的“微互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在张店区率先开展行政调解“微互动”活动,鼓励居民监督社区建设,举报一些不文明或违法行为,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协调处理。

  今天,体育场街道举办第一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的“微互动”。记者注意到,居民提出的问题比较直接:有人关心街道今年的出租房登记需要怎么办理,有人问老城区何时才能再有免费更换单元门的政策。还有人称,今年春节期间所住的小区有8户储藏室被盗,这样的治安水平如何改善?由于第一次开通微信“随手拍”栏目,街道对问题数量之多还是估计不足,值班干部董勇只能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进行回答。他表示,当天未能当场解答的问题,他会转到各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处理。今后这种“微互动”举报问题会每天进行一次,每日由不同的街道值班干部解答辖区共15个社区居民所反映的问题,促进社区服务工作效率再提高。

  居民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e家体育场街道”,便可进入街道综治平台“随手拍”页面,居民发现的问题随时拍照上传,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处理。这种举报问题的方式在张店区尚属首家,不仅拉近了政府部门与老百姓的距离,对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