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发现一名被弃女婴 多人咨询情况表达收养意愿

2018-07-11 19: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丁稳
发现女婴的淄博高新区兰雁大道某厂区。
新生儿科,聚集着许多家长。
女婴目前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
    大众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丁稳)7月10日在淄博兰雁大道某工厂内发现一名被弃女婴,该消息报道后牵动着淄博市民的心,7月11日,大众网记者分别来到该厂区和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了解女婴被弃情况。今天不少网友来电或通过微信进行咨询孩子情况,表达收养意愿。
  7月11日早上,大众网记者来到发现女婴的淄博高新区兰雁大道某厂区。据目击者称,10日14时许,厂内的一名环卫工交接班后下楼倒垃圾,在厂区内的垃圾桶里发现一编织袋,袋子内有东西在动,打开发现竟是一名女婴。“我过去的时候,看到那个女婴被环卫工抱在怀里,从袋子里刚抱出来,脸部被憋得发紫,肚子上还有脐带,过了一会儿,好像喘过气来,脸部开始变红。”在周围打扫卫生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记者来到发现女婴后的垃圾桶附近,垃圾桶位于厂区内一宿舍楼下,此位置共放置三个垃圾桶,装女婴的垃圾桶内没有任何垃圾。
  从昨天报道后,本网陆续收到多名网友咨询孩子情况,表达收养意愿。而针对收养问题,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社会福利院收养孩子,收养人应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且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年满30周岁,同时,有配偶的收养人,须夫妻共同收养,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的,收养人与被收养人年龄应当相差40周岁以上,收养人只能收养1名子女。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据该院护士介绍,孩子目前仍在新生儿科,其他情况目前不便透露。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调查中,关于孩子的情况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