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 亮利剑 啃骨头 拔钉子 临淄区食药局坚决打赢创卫迎审攻坚战

2018-07-11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房娟娟)民以食为天,食以为安为先。为保障全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临淄区食药监局以全国卫生城市迎审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能力。

  当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攻坚破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面对严峻的迎审形势,临淄食药监局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执法力量,开展集中行动,出重拳、亮利剑,以啃骨头、拔钉子精神逐一解决难点问题。

  此次集中行动整治的重点是前期拉网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拒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责改不到位未停业整顿、责令停业整顿强行开业及故意逃避检查的四类业户。

  集中整治业户名单由各监管所检查组提供,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带队,以稽查大队为主体,抽调骨干力量组成集中行动小组,明确现场文书制作、查封扣押、拍照摄像、政策解读、法律讲解等具体工作分工,确保执法行动有条不紊。

执法行动前动员部署

  对拒不办证的业户,采取扣押设施设备,拆除店面门头招牌,现场责令停业后制作文书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取缔餐饮无证经营业户

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文书、查封设施扣押物证

  对整改不到位未停业整顿的业户,再次告知不合格项内容,书面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勒令停业整顿,拒不停业整顿的将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现场对整改不到位的业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停业整改

  对已责令停业整顿仍强行营业的业户, 现场扣押设施设备,责令停业后制作文书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查封设备,责令停业。

  对故意逃避检查的业户,张贴行政告知书告知当事人限期配合检查,逾期仍不配合的将协调有关单位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

专门印制行政告知书

  集中执法小组采取突击检查和错时执法的形式,目前已责令3家有证业户停业整顿、2家无证业户停业办证,取缔无证食品摊贩4家,关闭无证业户1家,3家业户进入行政处罚程序,达到了打击个别影响和带动一片的效果。

  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是深入推进健康临淄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临淄区食药监局将进一步提升标准,持续发力,出重拳,亮利剑,为创卫迎审营造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