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司法所法律顾问赶大集 人民调解引热议

2018-07-1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听说集市上来了个律师,正在免费解答法律问题,走,咱们看看去。”一位来赶集的村民跟同伴说道。走近一看,原来是沂源县司法局鲁村司法所邀请沂源县多博仕律师事务所的王爱云律师来到鲁村集市上,向来往群众宣传人民调解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法律顾问助力人民调解,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活动中,针对过往群众普遍关心的邻里矛盾、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土地流转等方面的纠纷和困惑,王律师一一进行了祥细的解答和引导。来询群众表示,王律师专业耐心的解答帮助自己搞清了心中困扰多时的法律难题,找到了依法维权之路,以前有法律问题需要去县里咨询,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为此感到很开心,并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像这样的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法律顾问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引导了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利,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