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淄博中心城区小学报名家长不用排长队了

2018-07-11 15:08: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文/图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倩 刘孝庆)淄博高新区2018年公办小学报名现场资料审核工作于昨天启动,而张店区公办小学报名现场审核也将于明天启动。学生家长可携带相关资料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参加审核。

  据了解,高新区户籍学生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0日,非高新区户籍学生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2日。学生家长可携带相关资料原件按照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参加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可于8月15日后从“高新区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端导出打印入学通知书,按其指定时间到分配学校报到。而张店区公办小学报名现场审核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3日。

  张店:按预报名序号在指定时间段到学校审核

  为促进招生工作提质增效,今年,张店区公办学校招生报名程序改成网上预报名和现场审核两部分,网上预报名时要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现场审核时,家长或监护人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按照网上预报名时产生的序号和预报名时间到相应小学进行现场审核。

  近日,有家长发现张店区绿杉园小学门口已经贴出通知,要求一年级招生工作严格按照网上预报名产生的序号和时间前来报名,不用提前排队。有家长表示,以前看到很多人给孩子报名都提前一天夜里就来排队,今年家长按预报名序号分批审核,不用提前排队,也不用担心给孩子报不上名了。

  高新区:提前采集信息大大提升审核效率

  今年,高新区首次使用微信平台开展义务段公办中小学新生信息采集工作。不仅能准确掌握新生入学人数,为家长提供信息采集、过程查询、入学通知等服务,也节省了家长排队等候审核的时间。

  7月9日早晨8点,记者来到高新区实验小学新生信息现场审核点看到,前来进行信息审核的家长络绎不绝但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该校设立了家长等候区、信息审核区和信息解答区等,设专人为家长解答区内招生政策,安排专人按照标准流程对新生信息反复审核,确认新生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各项审核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采访中,高新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家长来到现场后填写资料、排队等待审核等程序繁琐,会造成家长‘排长龙’等待审核现象。而今年前期已借助信息化手段对学生信息进行采集,现场审核速度与往年相比有了很大提升,为家长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审核信息的工作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