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当兵每年最高免8000学费 退役后2年内可入学

2018-07-11 14:42: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祖杨) 如今,准大学生们已经填报完高考志愿,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即将成为大学生的你想当兵吗?记者了解到,大学新生参军国家给予很多优惠政策,不仅享受学费减免,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青年也可以报名参军。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入学。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还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抚金。

  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以上。高职(专科)学生入伍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大学新生如想成为军人中的一员,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应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