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住宅加装电梯建设手续优化 符合条件可不用办施工许可证

2018-07-09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7月9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今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了加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施工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安全,根据《关于在淄博市主城区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应当办理施工备案手续。

  办理施工备案手续应提交以下材料: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施工备案申请表;建设工程规划审查意见;施工合同,施工方案(含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措施)及施工单位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监理合同,监理方案及监理单位资质证书;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采用国家、省、市标准图集的,不需要进行施工图设计审查);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材料。

  具备规划审查意见和具备符合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的设计图后,即可报审。加装电梯工程完工后,申请人或委托实施单位应当按规定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出具验收报告。竣工验收合格后,要及时将档案资料移交工程所在地城建档案主管部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