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站线将于7月中旬建成

2018-07-05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志东 王蕾蕾)日前,记者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施工现场看到,大型铁路捣固车等设备正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站线上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作业,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站线两旁,工作人员正在铺设联接信号通讯线路。据悉,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站线计划于7月中旬建成,在接受相关部门的测试验收后,参加定于8月初的全线联调联试。

  据了解,铁路线路分为正线、站线、段管线、岔线及特别用途线,正线是指连接车站并贯穿或直股伸入车站的线路,站线是指在铁路车站范围内,除正线以外的到发线、调车线、牵出线等其他铁路线路的统称。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一期计划建设规模为3台8线,据济青高铁淄博北站项目建设负责人杨晓春介绍,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站线长度约9公里,由于使用了新型铁路捣固车等设备,施工进度比较顺利,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全部站线建设。

  此次使用的新型铁路捣固车,适用于铁路线路的新线施工和运营线路维修作业,可对轨道进行自动抄平、起拨道、道碴捣固作业,以提高道床石碴的密实度,增加轨道的稳定性,消除轨道的方向偏差,左、右水平偏差和前、后高低偏差,使轨道线路达到线路设计标准和线路维修规则的要求,作业后的线路即可获得很高的精度,又能获得足够的稳定性能,线路开通后,就能够高速满负荷运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