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圈疯狂为淄博轮椅女孩助力 记者紧急连线意向高校

2018-07-04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7月4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近日,一条“淄博四中毕业生,不幸的孩子,只想上个大学,请大家大量转发,希望有大学肯伸出援助之手,给她一个上大学的机会。”的视频在朋友圈转发,许多网友纷纷点赞分享助力。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中的学生名叫康子鑫,淄博市淄川区人,淄博四中高三理科毕业生,今年高考成绩565分。据了解,康子鑫11岁患上了严重的肌肉萎缩症,尽管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和活动,但是多年来,康子鑫在轮椅和妈妈的脊背上完成了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的学习。在填报录取志愿之前,康子鑫和她的家人一直比较担心专业录取会因其身体的特殊情况受限。

  7月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康子鑫了解到,她意向报考的专业是计算机专业,目前有意向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学校。

  随即,大众网记者就康子鑫的高考分数以及身体问题咨询了山东理工大学和烟台大学的招生办公室。据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学校计算机专业对于色盲、色弱是有条件限制,而对于身体行动不便的情况没有限制,往年学校也有类似身体行动不便的学生被录取,今年理科565分报考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很有希望,欢迎这名学生报考山东理工大学。

  此外,大众网记者采访烟台大学招生办了解到,理科565分报考烟台大学计算机专业很有希望,烟台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录取对于考生身体行动不便的情况没有条件限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