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学法积分升级 身份证号登陆纳入新能源车

2018-07-03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7月2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曹利)7月2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自2018年7月1日起,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升级,将手机号码登陆更改为身份证号码登陆。同时,此次系统升级后新能源号牌非营运小型客车也可以使用学法积分系统了。

  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自2017年11月1日上线以来,已注册用户22.66万人。近来,针对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人数逐渐增多,特别是通过互联网途径变更联系方式越来越便捷,学法积分系统随之也进行了升级,自2018年7月1日起,将手机号码登陆更改为身份证号码登陆。驾驶人用身份证号码登陆后,在处理交通违法获取验证码时,学法积分系统会实时调取驾驶人在车管部门留存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验证码。

  记者了解到,系统升级前,驾驶人在学法积分系统注册成功后,更换手机号码后需持身份证到交警部门留存影像资料后变更,目前,驾驶人只需确保在车管部门留存的手机号码准确,即可收取验证码,实现“零跑腿”。

  同时,此次系统升级后新能源号牌非营运小型客车也可以使用学法积分系统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