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工作会议和农村党建专题研讨会在淄博市召开

2018-06-30 13: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6月28日至29日,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工作会议和“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乡村振兴”农村党建专题研讨会在淄博市临淄区召开。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组部原秘书长高世琦,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主任委员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刘文,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冀名峰出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炳国,市领导周连华、马晓磊、尚龙江、毕荣青、高庆波参加有关活动。

  高世琦充分肯定了农村专委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农村党建工作研究,切实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深化总结基层实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推动乡村振兴。

  杨东奇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农村党建研究工作正确方向。要强化统筹协调,搭建平台载体,推进农村专委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研讨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组织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在专题研讨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淄博市一定学习好、运用好研讨成果,努力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以更有力的举措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裕,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在稷下党性教育体检中心,考察了围绕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开展党性体检,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经验做法;在敬仲镇白兔丘北村,考察了村党支部突出政治功能、传承红色基因,领导村庄治理、开展为民服务、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情况;在朱台镇西单村,考察了该村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引领作用,带领群众抱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的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委会是全国党建研究会的分支机构,工作由山东省委组织部承担。来自各省(区)的农村专委会委员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特邀代表和省内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