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74项免费服务项目助推中小企业集聚发展

2018-06-2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周华颖)为推动全市中小微企业集约集聚发展,助推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6月27日上午,淄博市“中小企业服务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周将免费提供服务项目74项,助推中小企业集约集聚发展。

  据了解,中小微企业在推动淄博市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吸纳就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仍存在管理水平不高、融资渠道狭窄、技术装备落后、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组织服务周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更专业地诊断和解决中小微企业存在的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中小企业服务周活动积聚了众多服务机构,设置了大量富有针对性的服务类别,既是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本次服务周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发挥各类服务平台、服务机构的服务功能,努力为传统产业注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经济要素,开拓创新、凝聚合力,千方百计为广大中小企业想新招、出实招、用硬招,着力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及“四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淄博市中小企业局局长侯勇介绍,本次活动服务时间集中,服务覆盖面广,淄博市将有近万家中小微企业接受服务。服务主体数量大,服务项目种类齐全。累计提供服务项目74项,服务门类齐全,囊括了政策解读、管理咨询、财税服务、法律宣讲、创业创新、技术服务、电子商务、行业分析、人才培训、融资服务、安全环保、信用服务、环境监测、创业辅导、市场开拓等多个类别,几乎覆盖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重要环节。三是突出公益性,坚持零收费。活动周70多项主题服务活动,全部是公益活动,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如此大规模的公益性服务活动这在淄博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历史上尚属首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