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兰芳:担当委员使命 践行履职为民

2018-04-09 12: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委员杨兰芳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蕾 韩京钊)她关注社会发展,走访调研,提交提案20余份;她心系民生,组织多次义诊送药、走访贫困户活动;她在周村区政协全会发言,激励自己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她就是淄博市政协委员、周村区政协常委、农工党周村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兰芳。

  倾听百姓心声 提案关系社会民生

  周村区航东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因为没有暖气、天然气,居民的生活、取暖非常不便。当小区的居民们打算换房子时,小区开始改造,暖气、天然气通到了家家户户。而这一改变正是因为杨兰芳与其它几个政协委员共同呈交的长达一万字的“关于全区住宅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提案,这引起了周村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投资1.2亿元,分三年对6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道路平整了,暖气和天然气通到了家中,大大方便了百姓的生活,这些改造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周村区政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我们几个政协委员组成调研团,经过充分调研形成了这一份调研提案,提交以后,区委区政府都很重视,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实惠与改善,我们也非常满意。”杨兰芳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杨兰芳积极走访调研、履职尽责,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杨兰芳倾听百姓心声,提交了提案10件,涉及医药、环保、旅游等多个方面。她提交的《关于借力生态旅游促三产融合发展的提案》、《关于实施农村母亲培训工程提高农村孩子教育质量的提案》等多个提案被淄博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杨兰芳还被淄博市政府特邀为市政府督察专员,对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使民主督导与监督职能。

  全会登台发言 激励提升履职水平

  “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018年1月7日上午,周村区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三名周村区政协委员先后登台作大会发言,这在全市区县政协中尚属首次,成为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一次创举。而杨兰芳就是三名发言委员之一。

  在发言中,杨兰芳建议重启“门前三包”制度,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标准和实施方案,推进形成建设“六最”城市的长效机制,完善“五长制”运行机制,发挥城管综合执法功能,完善“门前三包”责任运行机制,打造全市精细化城市管理品牌。

  “委员大会发言是周村区政协工作的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倍受鼓舞,对以后的履职尽责、助力周村全面发展充满信心。”采访时,杨兰芳对记者说道。

  除了大会登台发言,在周村区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杨兰芳还提出了《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8份提案,提案涉及民生、教育各个方面,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作为农工党周村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兰芳还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社会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建立健康教育基地,组织委员到农村义诊赠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努力做到周连华书记提出的认真专业、担当有为的目标。”采访最后,杨兰芳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