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暴雨致救护车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6-26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大众网淄博6月2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陈建)6月25日,山东省突发暴雨,当地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在晚上8时50分许,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博山区中心路与执信路附近一辆救护车被困水中,车上有一位患病老人,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城东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事发前一辆120救护车正在送一位突发头晕的老人回医院,途中突发暴雨,车辆被1米多的水吞噬车底,导致车辆熄火,无法行进,紧急之下,医护人员拨打119向消防官兵求助。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一组人员首先将被困车辆从水中转移至安全位置,另一组人员,到救护车中将老人抬出,并送到在外等候的另一辆救护车上,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

  据医护人员介绍,老人今年50岁左右,晚上突出头晕被紧急送医,事发后,老人情绪激动,所幸消防官兵赶到成功救出,才得以脱险,目前,老人生命体征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下雨天行车,最好不要在松软的土坡、凹形陡坡、危岩突出地点停车,特别是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车辆要尽量靠外侧行驶,避免山体滑坡砸伤人员及车辆,驾车遇险情时,驾乘人员要第一时间离开现场往较高地势撤离,如有人员被困及时拨打119。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