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评估成绩低于80分 淄博16家企业被“警示教育”

2018-06-2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21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高铂)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管理没有纳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中,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风险点日常排查……6月21日,淄博市安委会召开5月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14家5月份评估成绩80分以下的企业和2家缺席4月份警示教育的企业共同接受“警示教育”。

  据了解,5月8日至29日,淄博市安监局对全市11个区县40家重点监管企业和8家市直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估。其中,抽查危化品企业27家、一般行业18家,非煤矿山3家,发现问题共?932项。本次评估成绩80分以上企业29家,80分至70分之间企业16家,70分以下企业3家。

  5月份第三方评估成绩低于80分以下企业为:淄博建刚工贸有限公司、淄博国润陶瓷有限公司、淄博狮王陶瓷有限公司、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苏李矿业有限公司、山东锐博化工有限公司、淄博诺奥化工有限公司、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沂源永安乙炔氧气有限公司、山东金岭铁矿有限公司侯庄矿、淄博信继经贸有限公司、淄博大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嘉丰玻璃机械有限公司。另外淄博津利精细化工厂,淄博市华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缺席4月份警示教育,也一起参加5月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通报了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管理没有纳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中,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开展进度缓慢,没有按照新的实施指南进行风险点辨识,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风险点日常排查。随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并进行表态发言。

  淄博市安监局要求,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推进“两个体系”建设;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加强考评结果运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