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寻家人 母子欢喜把家还

2018-06-20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家住外地的老母亲来淄博看望儿子,独自出门买菜时却迷了路。幸得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老人寻得儿子,安全归家。
  6月4日9时许,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张店区东一路附近,有一名老太太一直在转悠,大概是迷路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通过交谈,民警发现老人神志清楚,口音不是本地人。但考虑到天气炎热,老人年纪较大,于是民警先将老人领到派出所内,进一步帮老人寻找家人。
  通过与老人交谈民警得知,老人名叫韩某琴,儿子名字叫王大忠。一个月前老人从外地来到儿子家,今天早上独自外出买菜时竟找不到回家的路。随后,民警让老人对王大忠进行辨认,经老人确定后,民警与王大忠联系,通知其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6月4日11时50分,王大忠赶到派出所,看到自己的母亲安然无恙,王大忠的神情放松了下来。民警告知王大忠,老人年纪大,刚到陌生的环境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王大忠及其母亲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