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大!未出实习期驾驶报废车辆超员上高速

2018-06-19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驾驶员真胆大,驾照未出实习期,便驾驶报废车辆,超员上高速。最终该驾驶员在S29滨莱高速桓台收费站被淄博高速交警现场查处。

  近日,淄博高速交警在S29滨莱高速桓台收费站进行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行动时,公安集成指挥平台报警,一辆鲁A牌照黑色雅阁车属于报废车辆,需进行进一步检查。桓台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该车辆,并立即带领执勤组引导该车辆进入待检区。通过对该车行驶证信息比对,发现该车辆从2009年至今未进行年检,已被强制报废。同时,民警还发现,驾驶员驾驶证未满一年还在实习期,并且没有三年以上驾龄的驾驶员在副驾驶陪同;而且该车还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车辆荷载5人,实载6人。

  民警询问该名驾驶员得知,2017年9月份,该驾驶员刚拿到驾照,几名老乡想一起从济南开车回桓台老家探亲,而同行人却都未持有驾照,该驾驶员便找人借了辆车载老乡回家。据悉,该驾驶员将会面临驾驶证吊销,罚款1500元,收缴、强制报废车辆的处罚。

  淄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按规定对车辆进行年检可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如果长期未进行年检,车辆会被强制注销,不可继续上路行驶;未出实习期的驾驶员驾车进入高速,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驾驶员陪同;超员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极大,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