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救助站与5家公益组织成立寻亲平台聚力社会救助

2018-06-19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与5家爱心公益组织成立成立“淄博爱心救助寻亲联盟”寻亲平台。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与5家爱心公益组织成立“淄博爱心救助寻亲联盟”寻亲平台。

护理人员和受助人员在院子里交流。

护理人员和受助人员在院子里交流。

 

志愿者给受助人员剪指甲。

志愿者给受助人员剪指甲。

 

志愿者为守住人员按摩,这名字志愿者虽是身患残疾,但愿用自己的手艺奉献爱心。

志愿者为受助人员按摩,这名志愿者虽是身患残疾,但愿用自己的手艺奉献爱心。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吕志远)“你放心吧,我们不收钱的,以后我们还会经常来看你。”志愿者周女士正在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的受助人员剪指甲。今天上午,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举行“开放日”活动,吸引近百名市民参加。开放日当天,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与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淄博市蓝鲨儿童救助中心、临淄区齐心公益服务中心、山东大爱家政有限公司5家社会公益组织签约成立“淄博爱心救助寻亲联盟”寻亲平台。

  今天,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以宣传展板、现场介绍等方式,宣传救助管理政策,介绍救助管理工作对象、方式、流程等,展示近年来的救助管理工作。大众网记者在救助站看到,志愿者有的在为受助人员剪指甲、理发、捏脚。还有爱心企业山东清秀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送来了物资,并进行了异味和病毒防治处理。

  活动当天,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与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淄博市蓝鲨儿童救助中心、临淄区齐心公益服务中心、山东大爱家政有限公司5家社会公益组织签约成立“淄博爱心救助寻亲联盟”寻亲平台。“淄博爱心救助寻亲联盟”寻亲平台是淄博救助工作的一项延伸,目前该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沟通寻亲信息,凝聚社会力量,为走失人员和流浪者提供帮助。“该寻亲平台的成立,把目前淄博市内主要公益寻亲力量结合在一起,形成寻亲合力,通过信息的互通,能够更好的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和公益组织的作用,希望通过政府和公益组织合作的形式,把爱心传递得更远。”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党委书记董友先说。

  以此为契机,凝聚社会公益力量,扩展救助工作范围,有助于救助管理机构开展街头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救助机构发现身源信息不清的受助对象时,可以通过这些公益寻亲组织更广泛的发布寻亲信息。公益组织发现身份不明的走失人员时,可以护送或引导他到市救助管理站求助,让他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更加安全、专业的生活照料。

  据悉,自2017年6月19日以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共实施站内救助476人次,护送受助人员返乡120余人次,移交安置长期滞留受助人员64人,帮助16名长期滞留人员核实身份并护送返乡,共出动巡查车辆近500台次,开展夜间巡查86次,街头劝导、救助露宿街头人员26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