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辟高层次人才办理车驾管业务“绿色通道”

2018-06-19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杜立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开辟高层次人才办理车驾管业务“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初次申领驾驶证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居住证明。

  据了解,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将在淄博市所、10个区县大队车管所业务厅设置“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标识,高层次人才申请办理车驾管业务优先办理。

  对于户籍为外地的高层次人才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业务,因居住证办理时间较长,暂时无法提供的,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代替居住证先期办理。考试合格的一个小时内直接核发驾驶证。

  另外,针对几项业务需要提交的资料:

  驾驶证转入:驾驶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两张一寸白底彩照(如系统需要采集,也可在各车管所的体检站采集)。如遇驾驶人无法亲自办理的,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代理人人需要提供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原件,除需携带上述需要的资料外,还需要提供驾驶人本人签字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表》原件。

  驾驶证补领: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两张一寸白底彩照(如系统需要采集,也可在各车管所的体检站采集)。如遇驾驶人无法亲自办理的,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除需携带上述需要的资料外,代理人需要提供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原件。

  驾驶证期满换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两张一寸白底彩照,《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可在各车管所的体检站体检)。如驾驶人无法亲自办理的,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代理人人需要提供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原件,除需携带上述需要的资料外,还需要提供驾驶人本人签字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

  另外,向社会公开车驾管业务咨询服务电话:0533-2136789,高层次人才预约电话:0533-2189849,方便了解办理车驾管业务程序规定和手续资料,确保“一次备齐,当场办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