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冰雹天气对高青西瓜影响不大

2018-06-14 11:5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孔晓文 赵瑞雪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 赵瑞雪 通讯员王兆成)昨日雷雨加冰雹的极端天气,让不少人担心地里的西瓜会不会受到影响。记者从高青县蔬菜局了解到,高青县的雨量不大,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没有接到瓜农报案,天气对高青县的西瓜影响不大。

  记者从淄博市水文局、淄博市防总办了解到,6月13日7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雨9毫米,各区县平均:高青县19,桓台县24,周村区16,张店区16,临淄区15,淄川区3,博山区0.6,沂源县0.2。最大点周村区大姜站36。

  高青县的陈树亭种了20多亩露天西瓜,目前已经陆续上市。昨日一场雷雨加冰雹,不少人担心会对西瓜造成伤害,陈树亭对记者说,其实问题并不大。“我去看了下,就砸坏了几个西瓜,基本上没事,损失不大。”陈树亭说,此前他们也没有针对极端天气做专门的准备,但看起来雷雨和冰雹并没有对西瓜造成什么伤害。“西瓜还是可以正常上市。”陈树亭说。

  记者从高青县蔬菜局了解到,往年六七月份极端天气偶发,有时会对露天西瓜造成影响。但昨日高青县雨下得不大,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没有接到瓜农受灾的报案,对高青县的西瓜影响不大。另外由于雨量不大,也不会对西瓜的口感造成影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