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懂了夜的黑 今日14时淄博黑云压城冰雹来袭

2018-06-13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青网友摄)

(淄博高新区)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今日上午,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平均降水量5~10毫米,局部超过30毫米,同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局地有冰雹。

  午后13时左右,黑云压城,让淄博瞬间从白天变成了“黑夜”。

暴雨过后的张店

暴雨过后的张店

降雨过后,大树拦腰折断。

  14时左右,冰雹、短时强降雨、8级以上雷雨大风抱团来袭,让不少还在路上的市民措手不及。

  降雨、冰雹持续大概一小时左右,街边不少树木被连根拔起,有张店网友传来图片显示,其测量冰雹颗粒直径足足4厘米。

街边停放车辆被歪倒的树木砸中

网友拍摄冰雹图

网友拍摄冰雹直径4厘米

  14时15分,淄博市气象局发布冰雹橙色预警[II级/严重],目前淄博市西部有强回波东移,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冰雹,并伴有雷电、8-10级雷雨阵风。

  淄博市水文局(淄博市防总办)发布降水统计信息:13日7时~15时,淄博全市平均降雨6.4毫米,各区县平均:高青县18,桓台县17,周村区11,张店区11,临淄区9,淄川区0.6,博山区0.1,沂源县0。最大点桓台县荆家站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