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开展为期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举报最高奖励五万元

2018-06-1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丁稳 )近日,博山区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将在全区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请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根据《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奖励,举报最高奖励五万元。

  据了解,举报内容包括,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庭、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博山区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做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人民群众举报的线索,政法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认真核实。对提供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的,将按照《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凡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电话为博山区公安分局110或0533—2134991;博山区纪委0533-4198826;博山区 扫黑办0533-4163688。信件邮寄地址为博山区西过境路刑侦大队扫黑办,博山区中心路112号中共博山区纪委信访室,博山区中心路34号博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博山区公安分局bsgafj@163.com ,博山区纪委jw4110111@163.com,博山区扫黑办bsqshb@163.com 。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