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发布 淄博4机场列入规划

2018-06-13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12日讯(记者 丁稳)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大众网记者获悉,未来10年内,淄博将建4个机场,包括高青田镇、桓台、沂源、高青唐坊,淄博机场定位为服务于本地区的小支线机场。

  

  

  据了解,山东省现有济南遥墙、青岛流亭、烟台蓬莱、威海大水泊、临沂沭埠岭、济宁曲阜、日照山字河等9个运输机场,数量位列全国第6位,是华东地区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的省份,每万平方公里分布0.57个机场,密度位居全国第8位,形成了 “两枢一干六支”机场格局,有力地支撑了全省民航业发展。通用航空方面,山东省现有蓬莱沙河口、滨州大高、平阴农用等6个颁证通用机场。为全省海事救援、航空运动、农林航空作业提供了较好保障。

  目前山东省的航空发展存在总体规模偏小、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功能结构有待完善、配套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当前,是山东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重点时期,是民航业提质增效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民用机场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到2025年,山东省民用机场要达到69个;到2035年,全省民用机场达到110个,建成 “三枢十三支”运输机场格局,形成渤海湾南部 运输机场群,机场群与城市群协同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成为支撑 和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2022年,淄博将建高青田镇、桓台、沂源三个机场,2023年-2025年,淄博将建高青唐坊一个机场。到2035年,新建淄博临淄、博山等 A3级通用机场和临时起降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