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还喝酒 深夜撞向护栏

2018-06-12 14:34: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冯艳辉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杨丽 毕文卿)夏季天气炎热,尤其夜间开车容易感觉疲劳,有的驾驶人就想出喝酒来解乏,没想到酒后更困眯眼休息的几秒内,车辆撞上了护栏。昨天,张店交警公布了6月1日深夜张店街头的一起交通事故,提醒驾驶人,不要疲劳驾驶,更不要疲劳后酒驾。夏季交通事故原因与酒驾和疲劳驾驶有很大关系,驾驶人切勿拿生命开玩笑。

    喝酒解乏 深夜街头撞上护栏

  6月1日晚23时许,张店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共青团路与西二路路口开展集中行动时,接到群众反映,路口西侧淄博市中心医院门口处,有一辆小型自卸货车撞到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执勤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控制。

  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该名驾驶人身上有酒味,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数值达到了7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该驾驶人称,由于连续几日的高强度工作,没有休息好,看到天黑了,就在路边的小摊上喝了瓶啤酒想解解乏。行驶至共青团路中心医院门前时,感觉非常累,眼睛不自觉地就闭了一下,也就是数秒钟的时间,车辆突然发生变向,撞向路中护栏,而这一撞,由于连锁反应,就撞倒了五六十米的护栏,多亏当时对向车道没有车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执勤民警立刻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通知事故科和清障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理。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至事故科,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夏季交通事故多与酒驾和疲劳驾驶有关

  民警告诉记者,每年夏季都是酒驾和疲劳驾驶的高峰期。

  近期,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除了酒驾外,疲劳驾驶也是夏季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控性差。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的情况;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会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张店交警提醒,驾驶人开始感到困倦时,切忌继续驾驶车辆,应迅速停车休息,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清醒。科学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

  同时,切勿为了解乏而饮酒,夏季由于天气炎热,酒精更容易被吸收,血液中的酒精到达全身各部位速度加快,容易导致思想不集中,判断力下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迟钝,酒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