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出台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任务实施方案

2018-06-12 14:31: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董振霞

  晚报讯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夏俊强)我市出台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任务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从现在起允许信用好企业在现有资质类别等级基础上,在资质类别内承接上一等级的工程项目。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本次试点工作由市直和各区县原则上选定1个公建、1个住宅工程或1个市政工程进行试点,已经开工、基础在建和准备招标的工程均可以申报,试点企业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可以选择1项或多项任务进行试点。

  据悉,试点企业和试点工程范围包括我市信用良好、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能力、能够提供足额担保的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总承包企业2018年6月底前在本市承接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方案要求减少承发包层级。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中,地基基础、防水防腐保温、模板脚手架、建筑装饰装修、城市及道路照明等不再进行专业分包,由施工总承包企业自行组织完成并负责相应技术和管理、承担质量安全责任,构建总承包企业—作业专业企业的扁平化管理模式;简化资质类别等级。放宽承揽业务范围,对信用良好、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能力、能够提供足额担保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总承包企业,允许在资质类别内承接上一等级的工程项目;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在取消、下放、放宽相关事项减少管理层级的同时,强化施工总承包企业和执业人员责任,将工程项目执行标准规范、项目班子、项目部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作为主管部门日常检查的重要内容,纳入信用评价管理,提高现场管控水平,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