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近粽飘香 散装粽最受欢迎

2018-06-11 18:36: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相国旗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粽子市场依旧走“亲民”路线,散装粽依旧最受欢迎,而礼盒粽的价格也相对平稳,大多都在100元左右。此外,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热销,网络购物平台上,辣条粽、小龙虾粽、榴莲粽等奇葩口味的“网红粽”也越来越多,而且颇受年轻人的喜爱。

  记者走访张店几家大型超市看到,每家超市都搭建起了端午节礼品专区,各色粽子纷纷上场。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粽子市场依然走“亲民”路线,散装粽依然是主角。“孩子喜欢吃粽子,买点散装的,凑个节日气氛,毕竟粽子平时也能吃到,没必要买太贵的。”在中心路一家大型超市里,正在挑选粽子的孟女士说。

  随着“网红化”市场逐渐扩大,端午的粽子市场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网红”奇葩粽。今年,卫龙便把辣味带入了粽子界。5月23日,卫龙在其官方旗舰店中上市了第一批辣条粽子,在当天销售一空。此外,北京稻香村今年也推出三款新口味粽子博人眼球。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较传统口味粽子,今年新推出的新奇口味粽子还有泡椒牛肉、小龙虾等重口味粽子,被网友调侃为“黑暗”粽子。然而比起传统口味的粽子,新奇口味的粽子售价也要高出许多。传统口味的粽子每个也就三四块钱,而“网红粽”每个均价几乎都在十几元钱,甚至几十元钱。商家均表示,如今的年轻人口味很多元化,也喜欢追求新奇刺激,因此传统的产品更需要不断创新,来适应市场。(晚报记者相国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