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卡住女童脚 消防剪钢管救人

2018-06-11 18:3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任灵芝

小女孩的脚卡在了电动车的车后叉和车轮之间。

消防员赶到现场。

消防员用液压剪切器剪卡脚处的钢管。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琦)骑电动车带着孩子赶路,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喊声,孩子母亲立即停车发现孩子的脚卡在了电动车的车后叉和车轮之间。路人纷纷帮忙,可孩子的脚就是取不出来。最终,赶去救援的消防队员剪断了卡脚处的钢管,取出了孩子的脚,所幸孩子没有受伤。

  6月9日上午10点56分,淄博高新区万杰路与西四路路口附近,一辆正在行驶的电动车上,突然传出孩子的哭声。电动车很快停了下来,骑车的女子下车查看,发现女儿的脚卡在电动车后叉和车轮之间。孩子一个劲地哭喊,女子急得不知所措,路人纷纷上前帮忙。由于孩子的脚卡得太紧,大家都没法把孩子的脚取出来,有人拨打了119。

  不久,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石桥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脚被卡的是一名女童,3岁左右,不停地哭喊着。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小心翼翼地使用液压剪切器将卡脚处钢管剪断,将女童的脚救出,随后将其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据现场群众介绍,出事时是一名母亲带着幼女赶路,幼女玩耍时不慎将脚卡入电动车后叉和车轮之间,随着电动车前进,脚卡得更深以致于无法拿出。

  今天,记者获悉,女孩没有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