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上月“蓝天白云 繁星闪烁”天数24个

2018-06-10 09:4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马斌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9日讯(记者 马斌)“全市良好天数11天,同比增加3天。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1天。”今天,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年5月份全市环境质量通报》。其中,经开区北郊镇、淄川区洪山镇、周村区丝绸路街办、张店区房镇镇、张店区体育场街道、高新区四宝山街道,是全市位次下降最大的6个镇(街道)。

  5月份,各区县大气环境质量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沂源县、高青县、淄川区、文昌湖区、博山区、经开区、张店区、临淄区、周村区、高新区、桓台县。水环境质量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沂源县、文昌湖区、淄川区、高青县、张店区、周村区经开区、高新区、临淄区、桓台县、博山区。

  全市镇办(园区)空气质量考核得分前10名分别为淄川区太河镇、沂源县燕崖镇、淄川区龙泉镇、博山区源泉镇、沂源县大张庄镇、沂源县南麻街道、淄川区岭子镇、沂源县中庄镇、博山区博山镇、临淄区齐陵街道;后10名分别为周村开发区、桓台县唐山镇、张店区南定镇、周村区南郊镇、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张店区傅家镇、桓台县新城镇、张店区湖田镇、张店区车站街道、桓台县索镇。与上月相比,在全市位次上升最大的5个镇(街道)分别是高青县唐坊镇、桓台县田庄镇、高青县木李镇、沂源县历山街道、沂源县悦庄镇。

  5月份,全市良好天数11天,同比增加3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24天,同比减少4天。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1天。

  《通报》显示,良好天数最多的是沂源县,为21天;最少的是周村区,为9天;经开区、文昌湖区呈恶化趋势,均同比减少1天;周村区同比持平,其他区县均呈改善趋势,其中,张店区、淄川区、临淄区、沂源县改善幅度最大,均同比增加4天。除周村区出现1天重污染天气外,其他区县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其中,淄川区、文昌湖区呈改善趋势,分别同比减少4天、2天,其他区县均同比持平。

  5月份,全市8个省控以上河流断面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同比改善2.22%,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恶化47.8%。14个市控以上主要河流断面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同比改善6.32%,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恶化43%,受5月份频繁降雨影响,全市河流断面污染物浓度出现反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