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池蜜桃甜又脆

2018-06-06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王世鸿

  被代言村:博山区池上镇西池村

  代言词:西池蜜桃甜又

  职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科员

  我村位于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鲁山脚下,是淄博市淄河生态饮用水保护区,淄河环村西流,依山傍水。全村面积1.72平方公里,其中,种植蜜桃2700余亩,与四邻村庄形成万亩桃林,春可赏花,夏秋食果,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全村有292户,69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32人。2017年7月,我派驻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走村入户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紧扣“聚集问题、精准施策”这个主题,确立依托资源优势,巩固提升蜜桃种植产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帮扶工作思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依托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对上争取160万元财政补助资金,无偿援助300吨水泥物资,筹集2.75万元更新水利设施。一年来,硬化村道3887平方米;拆除残墙1100平方米,新砌挡墙900平方米,墙体立面刷新37000平方米;修建休闲广场2处,安装LED高杆广场灯2盏、LED主街灯36盏、巷道灯70盏;对主干路两侧、街巷接点、村居门前两侧、广场、村边进行生态植绿提升,土方回填平整2200平方米,砌花池挡墙140立方米。新建村级老年文体活动中心1处。对村内老旧池塘进行清理改造,发挥好其调蓄功能;加固河道拦水坝一处,清理河道弃渣3000立方米,增加蓄水容量10000立方米,确保山林耕地“旱能浇、涝能排”,解决了种植农户“靠天吃饭”,无收入保证困境。

  昔日被称作“脏乱差山沟村”,现在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青山绿水环绕,花草树木成荫,果树满山遍野,干净整洁的水泥硬化村道牵连万家。一幅“天蓝、山绿、水清、地净”的美丽新村画卷呈现在眼前。

  

  欢迎各方人士休闲之时,到我村写生、垂钓、观光旅游,并品偿甜脆可口的西池大蜜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