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再获2018“国赛”一等奖

2018-06-0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江宁)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学生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学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该赛项一等奖,这同时也是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在今年“国赛”中获得的第三个一等奖。此前,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已经获得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工程测量赛项的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被称为“国赛”。今年的大赛共设置82个赛项。来自全国69所院校的115名选手参加了中药传统技能赛项的比赛。比赛分为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炮制等4个项目,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核心技能与综合素质。

  通过参加比赛,师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都得到了锻炼。一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五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500余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