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管整治中心城区乱停放共享单车 暂扣单车100余辆

2018-05-30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共享单车运营维护人员在下达的整治通知书上签字

执法人员将占用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扣押

执法人员正在搬运暂扣的共享单车

    大众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许炳棋)5月30日下午,为落实前段时间约谈淄博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提出的淄博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泊位施划与停放秩序的具体要求,淄博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对中心城区乱停放共享单车采取暂扣行动。今天下午淄博城管在行动中,帮助整改乱停乱放共享单车300余辆,暂扣违规停放单车100余辆,并再次给两个共享单车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5月30日下午,淄博市城管执法部门对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改和暂扣。今天下午,当淄博城管的执法人员,巡逻到重庆路山东理工大附近时,发现路边有近百辆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占用了盲道,立即下车进行清理。“前期我们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对淄博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了约谈,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是在我们后来巡查过程中,依旧存在占用盲道、人行道等不规范停车的现象。”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科科长赵洪海介绍道。随后城管执法人员也联系到了负责该片区域负责共享单车维护运营的工作人员并对他们下发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证据保存登记表。接着执法人员将违规摆放的100余辆共享单车暂扣,同时也对300余辆摆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现场整改。

  “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是运营维护人员没有及时清查,二是市民没有规范停车的意识。”ofo小黄车运营维护人员张先生说道,企业将依照有关部门规定,及时改正问题,并积极听取相关部门给予的建议,以后会更加规范及时的摆放单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规范停车。

  淄博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说道,淄博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的治理,还得继续加大力度,今天下午的整治只是一个开始,日后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整治行动,对中心城区占用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坚决的暂扣,避免出现不文明现象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呼吁单车使用者,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