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市轨道交通环评开始征询意见

2018-05-29 11:21: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沙红翠

  晚报讯 (记者沙红翠)昨日,市发改委官网发布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的公告。这就意味着,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年)包括的2条线路,即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开始就环境影响征求公众意见。

  据了解,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4条线路组成,网络总规模约165km,设车站71座,其中换乘站13座。本次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研究的建设年限为2018~2024年。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年)包括2条线路,即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

  1号线一期:

  起于黄河大道站,沿340县道—淄博北站—南京路—新村西路—西二路—淄博火车站—规划王舍路走行,终于东四路站。1号线一期线路长度20.90km,其中高架线约7.86km,地下线约13.04km;共设站14座,高架站5座,地下站9座;其中换乘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1.61km。1号线一期工程设置1座车辆段,为东四路车辆段;新建2处主变电所,1处控制中心。

  2号线一期:

  线路起于周村站,沿正阳路—联通路—华光路—联通路走行,止于玉黛湖公园站。线路全长30.73km。其中高架线23.56km,地下线7.17km。设站15座,高架站10座,地下站5座,其中换乘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2.19km。2号线一期工程设置1座车辆段,为机场车辆段;新建2处主变电所。

  据悉,轨道交通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大致分为对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的影响,以及对沿线区域声、振动、电磁、水等环境要素的影响两个方面。

  轨道交通对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在生物系统方面主要是对植被、城市绿化系统等的影响;在非生物系统方面主要是对人工创造的物质系统中道路交通设施的影响、对环境资源系统中土地资源的影响、对能源系统中自然能源(水电)和化石燃料(煤电、燃油)的影响;在社会系统方面主要是对居民、企业的拆迁造成的社会影响、对各类文化、自然保护设施的影响等。

  轨道交通对相关环境要素的影响,总体上讲,是以能量损耗型为主,即噪声、振动、电磁辐射,以物质损耗型为辅,即污水、废气、固体废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规定,为了使淄博市城市轨道近期建设规划能更好地为公众服务,尽量减缓城市轨道交通可能带来的负面环境影响,现面向公众征求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对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您可以通过信件、邮件或电话的形式反馈公众意见征询表,也可以直接提供宝贵意见建议,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承担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的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745号;邮编:430063;联系人:张工;电话:027-51185657;Email:tsyzk88@126.com;公示时间:5月28日—6月8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