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全市停水?淄博自来水公司辟谣

2018-05-2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微信群传言停水消息

  大众网淄博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28日上午,不少淄博市民都在微信群里、朋友圈里看到一条停水消息:“供电局定于5月29日(周二)为自来水公司水厂更换高压线路,全市停水,时间为5月29日7:00——17:00。请大家储备生活用水,并相互转告转发。”记者随即向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和淄博市供电局核实,工作人员表示此消息是谣言,并未收到更换高压线路或者停水通知。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发现这样的“停水通知”在全国各地的其他城市也有传过,只不过是地点时间不同。“如果有停水计划,供水公司会提前通过官方渠道通知市民。”淄博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

  如今网络时代信息量巨大,大家需谨慎、理性对待网络上的传言消息,不要盲目相信渠道不明的信息,传谣信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