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2起案件 非法采矿、利用邮币卡诈骗

2018-05-27 09:17: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6日讯(记者 王丽)25日,淄博检察机关公布2起案件,案情涉及非法采矿、利用邮币卡实施诈骗,其中,5人因利用邮币卡诈骗导致投资者数千万元经济损失被依法批准逮捕。日前,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对犯罪嫌疑人路明远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利用邮币卡(邮票、纪念币和电话卡)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李某某、姚某某、康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自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人注册成立“北京某某商品经营有限公司”,并招募姚某某等人为公司成员,设立交易部、销售部和讲师团队等部门,销售部下设营销小组,由营销小组业务员具体向客户分析邮票走势、虚构目标价格,推荐客户在“某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委托该公司托管上市的邮票,诱使客户投入大量资金。

  该团伙利用持仓优势及获得的盘口信息优势,通过操盘手操纵其托管的邮票价格走势,致使被害人损失并从中获利,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截至2016年12月30日,该商品交易平台被依法关闭,该犯罪集团导致投资者数千万元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