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青年论坛圆满闭幕

2018-05-26 08: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王朋哲)5月25日,由淄博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青年论坛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平台负责人、创业青年代表以及部分投资机构、银行机构代表等24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和规划起草人、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胡薄围绕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主旨演讲,从为什么是山东扛起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旗,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十大产业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以创新、改革、开放引领动能转换三个方面帮助青年深刻理解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他指出,传统生产要素对经济增长拉力弱化,动能转换任务艰巨,要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要素为支撑,发展四新、推进四化、实现四提。

  论坛还邀请淄博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于宁分别围绕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新政23条配套实施细则、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齐鲁股权助推青年创新创业等主题作政策解读和主旨演讲,加深了与会青年对新旧动能转换的理解与把握。

  在论坛期间举办的企业家沙龙活动中,6位新老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转变发展理念、如何用好政策红利、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8个主题,结合企业所在行业、产业和企业情况现场对话交流。随后的“四新”项目路演中,“和鸣互联网+教育”“基因编辑免疫细胞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德润沂源股权融资”三个“四新”项目的路演嘉宾作了精彩的项目展示。

  本次论坛旨在引导淄博青年企业家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更好的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担当作为,聚焦以“四新”促“四化”,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奋力推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