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查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不合格

2018-05-24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交警指挥车辆通过检测道路

车主正在和检测人员等待检测结果

对排放尾气不合格的车辆进行二次检测

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许炳棋)5月24日,在淄博市新村路与原山大道附近,十几辆重型柴油车停在路边,正在接受尾气排放达标检测。这是淄博市交警支队、淄博市环保局、淄博市住建局、淄博市交通局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进出主城区的重型柴油车进行检查。交警对尾气排放不合格的重型柴油车进行处罚,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5月24日上午,淄博交警、环保、住建、交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集中检查。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赶到新村路和原山大道附近,看见马路中间车道停着一辆尾气检测车辆,车辆旁边放着一个机动车尾气遥测仪,仪器分为两部分,在一条车道两边各放一个,路过的重型柴油车辆都从仪器检测的车道上通过,可以实时检测该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超标。仪器显示尾气超标的车辆,交警在前方立即其拦下,进行二次检测。

  据淄博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重型柴油车所排放的尾气相当于50辆轿车的排放量。目前,淄博市重型柴油车辆大约有三万辆,车辆尾气排放的主要是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对大气造成污染。

  “重型柴油车在经过实时检测后,显示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需要经过二次检测,二次检测不合格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0条,给予记0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正在执行任务的张店区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交警李彬告诉记者。

  在现场,记者看到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实时检测不合格的车辆进行二次检测。据环保部门检测人员介绍:“二次检测中需要测四次,取其平均值,不透光烟度计数值超过3.0视为不合格,这个牌照显示冀JF07**的车辆排放尾气数值是1.3,是合格的。”

  据悉,相关部门每周将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联合执法活动,还将对重点物流企业从源头上进行检查,建立多部门联合协商等机制,严查尾气排放不合格的重型柴油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