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拓宽至20米 淄博市府东一街拆违改造正式开始

2018-05-24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市府东一街

市府东一街西侧搭建起一条长约60米的临时围栏

围栏内工人正在进行破拆工作

街道两旁商铺墙面上随处可见“拆”的字样

施工现场被包裹保护起来的银杏树

拆违工人正在拆除商铺门窗

市府东一街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杨东刚 张营)“突然要拆掉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在市府东一街摆摊卖了五六年饼子的张大爷向记者表示。5月24日,淄博市张店区市府东一街改造拆违工作正式开始。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大约60米长的蓝色临时围挡竖立在路西侧的路牙石旁,拆违工人正在围挡内进行墙面破拆工作,现场不时的听到凿壁机“咯噔-咯噔-咯噔”的工作声。

  道路拓宽至20米 新建慢行一体打造景观街

  据了解,市府东一街人民路至潘南路路段全长405米,现在路宽9米左右,东西两侧有营业房间68间,基本为上世纪80年代末建设的沿街房,大多数属于违法建设。

  “此次拆违拓宽后,道路将从9米拓宽至20米,东西侧各拓宽5米,2.5米为慢行车道,2.5米为人行道。” 张店科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坤告诉记者,拆违结束后,除了在行车道外侧设置护栏新建慢行一体车道外,住建部门还将对该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包括现状车行道罩面补强,架空电力落地,雨污水管道清淤改造,砌筑文化墙、立面整治等。改造完成后,市府东一街将变成一条景观街、文化街。

  保护沿路树木 确保绿色安全拆违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道路施工一侧路边的银杏树也被裹起,“穿”上了厚衣,王坤告诉记者,道路两旁的银杏树不会进行挪动,此举是为了保护树木,以防施工期间意外损伤树木。

  据了解,今天基本门窗破拆结束后,明天将会正式开始机械进驻拆违,“会有一台挖掘机、四到五台运输车辆,以及洒水车进驻。”王坤说,施工期间也将按照绿色、安全拆违方针,配合做好扬尘抑制以及防噪音工作,对产生的建筑垃圾也将进行及时的清运,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拆违不封闭道路 原有公交线路正常通行

  王坤向记者介绍,此次拆违采取不封闭式拆除法,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也就是说,拆除将按照先西再东,先北后南依次展开的施工策略,分段拆除。首先对市府东一街北边的西侧商铺进行拆除。

  据了解,施工期间,原有公交线路也将正常通行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