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农业、爱农村,新型职业农民让堤外周村变了模样

2018-05-2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赵庆欣

  被代言村:高青县木李镇堤外周村

  代言词:懂农业、爱农村,新型职业农民让堤外周村变了模样!

  职务:市农业局办公室科员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为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五个具体路径: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和乡村组织振兴。

  作为市农业局第一书记帮扶村,堤外周村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中坚力量和破解乡村人才振兴难题的有效举措。4月11日,高青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专项培训在木李镇堤外周村鑫森种植合作社田间学校开班,56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全市知名农业技术专家,分别以农作物种植、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大棚蔬菜种植、果树管理等为主题,进行了系统授课和模拟训练。学员们专心听课,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提出的种植难题得到专家们一一答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56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结业考试,获颁结业证书,1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学员在全国新型职业农民网站系统进行系统备案。

  

  

  懂农业,方能知轻重;爱农村,方能守初心。目前,堤外周村已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30人,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正在悄然崛起,越来越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将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