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安全警示教育

2018-05-23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高铂)5月23日,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4月份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对4月份安全生产评估成绩80分以下的28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据了解,淄博市安委会通过政府买服务,聘请浙江易尤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工作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自2018年4月3日至24日,对淄博市11个区县44家重点监管企业和20个村居网格化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估。其中,抽查危化品企业29家、一般行业15家,发现问题共 1039项;抽查20个村居发现问题共90项。

  本次评估成绩80分以上企业18家,80分至70分之间企业22家,70分以下企业4家。评估成绩80分至70分之间的企业分别是:山东中纤越弘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德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圣马化工厂、淄博明新化工有限公司 、淄博富喜尔化学有限公司、山东开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淄博)有限公司、山东乐利事食品有限公司、淄博市华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兴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孚瑞特集团热采装备公司、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岜山织造有限公司、淄博聚云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淄博水环真空泵厂有限公司、淄博津利精细化工厂、山东金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双杰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博环保科技公司、桓台县富中化工有限公司、淄博兴华树脂有限公司;70分以下的企业分别是:淄博铭祥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宜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八三特种耐火材料厂。

  警示教育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剖析了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加强考评结果运用。针对第三方评估成绩优异的企业,将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异地观摩学习,通过现场观摩、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提高各区县安监局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切实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评估成绩在79分至70分之间的企业,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参加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问题逾期未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经安监部门认定的,按照《淄博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办法》,将被纳入“黑名单”管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