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博山镇,魅力井峪村

2018-05-22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孙晓东

  被代言村:博山区博山镇井峪村

  代言词:大美博山镇,魅力井峪村。

  职务: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综合办公室主任

  井峪村地处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在地图中,查看政府驻地东南1.5公里处,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村庄——井峪村, 因村庄四面高山环绕,形状如处井筒之中,故以地形得名“井峪”。

  井峪村地处崇山峻岭之间,四面环山,只有一条宽不到六米的小路经村前的山东圣世达有限公司(原五二五厂)与外界相通,村庄内树木茂密,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夏天非常凉爽,山间褶皱岩层清晰可见,具有树木品种之多,树龄之长,相对集中之特点,堪称世外桃源。

  当地有“先有井峪寺,后有南博山”之说,传说在井峪的深山中有藏经洞,但至今尚未发现。解放战争时期井峪寺遗址原有一口大钟,为了支援前线,村民们将大钟砸碎炼成了手榴弹送到了前线,展现了全村百姓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现在古寺的痕迹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一座明朝时期重修寺庙碑,诉说着当年的历史。

  村中有小麦、玉米、小米等农作物,有柿子树、杏树、梨树等多种观赏树木,其中上百年的柿子树、杏树有数百棵,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每到春天开花季节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果实成熟的时候十里飘香,惹人垂涎欲滴。

  大美博山镇,魅力井峪村。景色秀丽的井峪村欢迎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