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苹果状元”的富家庄为自己代言

2018-05-22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张绍彦

  被代言村:沂源县中庄镇富家庄村

  代言词:有“苹果状元”的富家庄为自己代言!

  职务:中国电信淄博分公司党群部主任

  富家庄村,位于山东沂源县中庄镇驻地西六公里,背山临河,山青水秀。自明洪武年间设村以来,民风纯朴,代代相传。

  一九三七年前后,富家庄村就秘密产生了第一个党组织,积极开展抗日救国活动。一九四九年七月南麻战役时,我军一个连在此阻击国民党一个团的,战斗惨烈。村里先后涌现过郑明连等七位烈士、牛占坤等七名伤残军人,他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至今流传。

  建国尤其改革开放后,富家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筑河坝, 抵御洪水带来的灾害;封山造林, 保持水土,合理规划扩大了耕地面积。修建上山道路,大力发展苹果和樱桃。通过打十几口深井,解决浇灌和村民吃水问题。硬化了村中街道, 建立了游乐及锻炼身体的场所,架设路灯,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目前美丽乡村建设正在进行中。

  村里成立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有高标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化活动室、排演室。新成立村级文艺宣传队,每逢“三八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节点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较好地丰富活跃了村民文化生活。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富家庄先后获得 “省级生态示范村”、“省级旅游示范点 ”、“全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全县五好党支部”、“农村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等30余项荣誉。

  富家庄通过品种升级,科学管理,苹果质量不断提高,成为“沂源红”的重要产区。富家庄所产的“沂源红”个头大、果形正,色泽鲜艳江润,外表光滑细腻,口味酸甜适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在去年苹果节评比中,富家庄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成为名副其实的“苹果状元”。

  我叫张绍彦,来自淄博电信公司,是富家庄的第一书记。我为富家庄美丽乡村代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