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黄墩河村欢迎您

2018-05-22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王恩忠

  被代言村:沂源县石桥镇黄墩河村

  代言词:原生态黄墩河村欢迎您!

  职务:沂源县委党校高级讲师

  黄墩河村位于沂蒙山区的腹地,圣佛山的西侧,全村312户,1016口人。

  该村历史悠久,春秋鲁国时期,古圣贤闵子骞曾在此村东侧山上讲学会友,因山体外观形似大佛,山中石佛林立,故名圣佛山;山下一条小河叫黄墩河,因为黄墩河流经此地得村名。原始的自然怪石奇观,使黄墩河村变得厚重而富有灵性。

  黄墩河村地理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这里花果飘香,生态原始,四季有花,从春夏到秋冬,迎春花、杏花、桃花、槐花、枣花、苦菜花、丹参花、冰凌花、雪花。三季有果,有桃、苹果、葡萄、栗子、核桃,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果。这里宜居休闲,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特别是东侧圣佛山,是原生态好去处,该山山势连绵,满眼滴翠,沟壑溪瀑,相映成趣。巨岩奇石星罗密布,景象蔚为壮观。其山之秀、水之韵、石之怪淋漓尽致地凸现了圣佛山的神韵与奇美。如:石之怪:怪在裂透地表,穿岩透壁,鬼斧神工般造化的神奇力量!怪在巧夺天工、玲珑剔透、惟妙惟肖、如雕似刻、千姿百态的奇石上:笑佛、神佛、无头石佛、群鲸探天、神龟探海、龟兔赛跑、睡狮安详、凌空雄鹰、天狗望月、神猴听经、母子情深、闵仲苦读、老妪望佛、拜观音……每组石头都有神秘动人的故事,给人无限启迪与遐想。

  亲们,还等什么?到原生态黄墩河村来吧,这里是一块还未开发的处女地,保您观光、投资、赏石、赏花、采果……不虚此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