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旅游日 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

2018-05-18 19: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刘江)5月18日,在2018年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由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淄博市老龄办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暨万名老年人代言淄博旅游启动仪式在中国课本博物馆举行。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守君、淄博市老龄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延军、高新区管委会地事局局长朱蕾、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书记、鲁中晨报总编辑孙宏弢等领导出席会议,淄博市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万名淄博旅游代言人代表,关心支持淄博旅游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守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是世界足球起源地、是蒲松龄的故乡、是陶琉之都。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7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362.08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09.88亿元,淄博旅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淄博市旅发委策划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优惠活动,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大力倡导文明出游,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推动“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和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淄博市旅发委也将进一步丰富老年旅游产品,更充分的满足老年朋友旅游需求,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市场秩序,提升老年朋友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荆茂彬主持会议

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书记、鲁中晨报总编辑孙宏弢介绍“淄博旅游进社区”及淄博旅游周刊游吧情况

  淄博市旅发委市场科科长牟永波发布了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5.19中国旅游日以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为打造浓厚旅游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出游,淄博市旅发委超前谋划、全面发动,围绕主题精心策划主题活动和特色线路,倡导旅游企业推出全民分享旅游的5.19公益惠民措施。

  在旅游优惠措施方面,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市将有50家景区景点实行让利惠民措施,其中齐山风景区、玉黛湖生态庄园、王渔洋故里景区、齐文化博物院、中国课本博物馆、文昌湖生态博览园等30家景区免费参观,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月湖、蒲松龄纪念馆、中国古车博物馆、姜太公祠、618战备电台旧址等10余家景区实行半价优惠,潭溪山景区第一大门票优惠价格为20元。

  在旅游线路打造方面,在已成熟打造访齐国故都寻足球之源、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赏当代国窑探鲁商源头、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等6大主题13条二日游线路的基础上,为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多的特色优惠旅游线路。

举行“万名老年人代言淄博旅游”聘请仪式

全体人员共同宣誓,将亲自为淄博旅游代言、宣传。

2018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暨“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启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