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投放旧衣回收箱180个 解决旧衣物处理的难题

2018-05-16 21: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旧衣服回收箱

旧衣回收箱卸车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齐项钊)5月初,博山区将180个旧衣物回收箱投放到山头街道、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多个社区,不仅解决了小区居民家中旧衣物处理的难题,又传递了爱心,受到居民欢迎。

  据悉,此次旧衣回收箱的设立是在博山区文明办的指导下,由博山团区委联合孝乡爱心公益联盟具体组织实施。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实现旧衣物的合理利用。

  在博山,可以看到多处社区公告栏、居委会旁都摆放着绿色的旧衣回收箱,凡是有捐赠意向的居民可将七成新以上的衣物投放在回收箱内,孝乡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会定期回收。衣物经过整理、筛选、清洗、消毒,由博山区文明办、团区委将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捐赠给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剩余不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交由专业公司进行二次处理利用。

  今后,博山团区委、孝乡爱心公益联盟还会加大对旧衣回收箱的投放力度,争取实现所有城区和部分人员集中的村庄全覆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