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车雨天洒水是浪费?高新区环卫处回应:此举实省水省力

2018-05-16 20: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5月15日淄博市迎来一场大范围强降水,16日下午,一条关于下雨天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洒水车雨中洒水的小视频在不少人的微信里传播开来。晴天洒水车洒水,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大雨过后为何还要洒水?不少市民觉得这是浪费水资源,多此一举。记者咨询淄博市高新区市政环卫处了解到,此举实为省水省力、提高工作效率之举。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一辆车身标有高新区市政环卫处的洒水车正冒着雨在高新区中润大道进行洒水作业,记者从拍摄小视频的市民处了解到,视频拍摄时间是16日14时左右,当时该区域正迎来一阵强降雨。

  大众网记者随即致电淄博市高新区市政环卫处了解到,晴天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主要是为了除尘、降温,增加路面湿度。一场大雨过后,路面的泥土变得松软,路面反而更脏,此时洒水车洒水作业可以将泥巴冲到路边集中后冲刷到下水道,清洁效果反而更好,是洒水作业的最佳时机。(请线索提供人A军马持有效证件联系我们领取线索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