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数量将减至三万辆 电子围栏技术将投入使用

2018-05-1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被约谈共享单车企业签署约谈文书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5月16日,淄博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关于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议。本次会议就淄博共享单车的车辆管理、数量减少、人员配备等事项对淄博中心城区两个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了约谈。淄博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数量将迅速减少至三万辆,GPS+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技术将投入使用。

  5月16日,在淄博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议上,淄博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淄博市中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泊位施划导则(试行)》、《淄博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同时淄博市城管执法局相关领导对约谈的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具体要求,共享单车的停放泊位施划;6月底前运营企业共享单车相关数据接入市级数字城管平台;同时要尽快运用GPS+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技术,在6月底前实现主干道一条道路的试点;迅速将中心城区的共享单车数量减至三万辆,其中包括张店区两万辆,高新区一万辆;此外,运营企业需要按照淄博市政府文件要求,按照200辆单车配一名运维人员标准,足额配齐人员,并将人员名单报至淄博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

  “目前,共享单车停放泊位施划在政府的帮助下,已经开始进行了。”哈罗共享单车车辆管理部负责人武文闯告诉记者,哈罗单车和OFO单车已经陆续撤回,目前在中心城区,单车数量还有四万辆左右,日后数量将继续减少至三万辆。GPS+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技术总部正在试验中,一经试验成功就会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