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法院依法加大对失信人员惩戒力度 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2018-04-2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4月28日上午,2018年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宾馆召开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王帅)4月28日上午,2018年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宾馆召开。发布会上,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满祉强向社会公布了被依法纳入失信名单的20个单位或个人的身份信息,并从三大方面通报了淄博市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淄博市法院将积极发挥信用惩戒体系的功能和效果,提升违法成本与代价。在乘坐交通工具、住宿、购买不动产、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等多方面对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被执行人其进行高消费限制;统一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多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信用惩戒;利用户外显示屏、手机彩铃、有线电视开机画面等方式曝光失信人,使失信人彻底“名声扫地”。

  淄博市法院强化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力,严厉打击失信拒执行为。全市法院先后开展了多次强制执行集中行动,彻底打消老赖嚣张气焰。通过网络查控,网拍系统,律师调查令、执行悬赏等方式倒逼被执行人必须守信,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否则必将导致“人财两空”。同时,与公安、检察机关合作打通刑事惩戒通道惩治失信人员。

  此外,淄博还法院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守信守法氛围。对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涉诉当事人,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弘扬社会正能量;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不守诚信的失信被执行人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步直播、媒体曝光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努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强大的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