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0后小伙共享单车接新娘 文明让喜事更走心

2018-04-25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接亲

共享单车接新娘

  大众网淄博4月25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邢天)4月23日,一场春雨过后,气温骤降,凉意逼人,而对于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街子社区的90后小王来说,这一天让他终生难忘,内心十分温暖。

  当天,小王与相恋近一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结为夫妻。这天,小王和女友盼了许久。2017年8月的一天,经亲戚介绍,小王认识了妻子小赵,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小赵的关心和勤奋让小王深受感动。

  经过彼此相处了解,小王与小赵决定结婚,婚期定于2018年4月23日。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为了能够让婚礼更有纪念意义,符合村里提倡的喜事新办减办的要求,两人商量结婚当天用共享单车接亲。

  23日,虽然天空阴雨蒙蒙,但是小王却喜上眉梢。“那天早上5:30,我骑着自行车,亲戚朋友骑着10辆共享单车紧随其后,我们出发去接新娘了,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我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很是激动,我们从社区北楼区的亲戚家接上事先在此等待的新娘子,然后经学院北路、宝山路一路骑行再回到社区,前后大约50分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小王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记忆犹新,内心还很激动。

  “结婚是人生大事,我们想让我们的婚礼很有纪念意义,多年后回忆起来依然能感受到这一刻幸福的甜蜜,所以选择共享单车,这一经济、环保、新颖的方式。”谈及使用共享单车接亲小王告诉大众网记者。“这在十里八村还是第一次,小伙子真的很棒,在村里口碑也很好。”说起这事儿,社区书记王凯竖起大拇指。

  小王共享单车接亲是街子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街子社区是省级文明村,漫步在村中,除了干净的街道,优美的环境,浓厚的文明村风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软风景”。据社区书记王凯介绍,从2015年开始,社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将红白公事新办、简办纳入村规民约,建立奖惩机制,积极引导村民杜绝铺张浪费,抵制歪风陋俗,倡树和谐美丽文明新风。而今在街子社区“随礼不吃请”的新风俗蔚然成风,村民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