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一等奖

2018-04-24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兆磊)4月16日至21日,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上海举行,山东理工大学选送的舞蹈作品《雨打芭蕉》从全国报送的590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山东理工大学选送的诗朗诵《娘,我回来了》荣获展演朗诵类二等奖,山东理工大学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全国展演,山东省共选送3件舞蹈作品,山东理工大学的舞蹈作品《雨打芭蕉》作为其中之一参加了4月19日的舞蹈专场展演。《雨打芭蕉》由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玉青老师指导,从2017年3月开始设计排练,历时13个月,期间因学生毕业、伤病等原因调换了几批演员。作品诠释了一群花季少女,手持雨伞,欢乐戏雨的场景。柔美灵动的旋律、婀娜多姿的舞姿、温婉俏丽的装扮,尽显岭南音乐的独特韵味与妩媚旖旎的南国风光。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由教育部主办,是高等教育领域唯一国家级艺术赛事,影响力大,竞争力强。活动从2005年开始,每3年举办一届,今年已举办五届。本届展演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现场展演期间,举行了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学生和高校校长艺术作品展览以及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0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全方位地展示了高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多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高质量的教学和扎实文化功底是学生走向高端舞台的必由之路,也是检验教学成果的试金石,而舞台表演则是对音乐技能教学成果最好的砺练与诠释。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一直秉承“以生为本、专业至上”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教学与实践“双车道”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对学校青年教师和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开阔视野以及艺术学科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也是学校美育成果在国家级平台上的一次良好展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