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条火箭高炮助力 这轮降雨挺解渴

2018-04-24 15:53: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3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孙宝森)今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气象旬报及干旱监测信息。4月中旬全市出现34.6℃的极端最高气温,平均气温高于常年。

  4月中旬,全市各区县平均气温16.3~19.0℃,较常年偏高2~5℃。旬极端最高气温34.6℃,出现在临淄;极端最低气温4.8℃,同样是在临淄。

  今年以来截至4月中旬,淄博降水偏少。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了解到,22日白天,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博山、沂源、淄川、临淄和周村等五区县开展了多轮人工增雨作业,以燃烧增雨烟条为主,另有少部分的高炮和火箭增雨。截至今晨有5区县达大雨级别。这是入春以来淄博出现的最大降雨,有效缓解了旱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